星期五, 9月 02, 2016

網上漢字字體藏經閣:字窩

字窩」是由曉創意所開發,但郤希望象維基百科般,;由群眾參與經營的一個漢字設計的圖片百科網站。它鼓勵愛好漢字的朋友,一起合作搜集、上傳和辨識各種不同的漢字設計圖片。




進入「字窩」的網站,無需要登入便可以看到由網站隨機顯示一些不同的字型照片。



你也可以 以「時間排序」來顯示照片。



但如果你想上傳照片,你就需要以你的 Facebook 帳戶登入「字窩」。你可以上傳你自已攝得的照片,或是從網絡上找到的圖片(貼入圖片的網址),並為這些圖片加上照片內的文字內容。登入帳戶以後,你還可以藉關鍵字找尋有這些「文字」的照片/圖片(這就是為甚麼你上傳照片後,你要鍵入照片內的文字內容了)。

這是一個有趣和有用的網站,無論你是想欣賞各種美麗的字型,還是正找尋靈感。「字窩」也是一個好去處。當然,如果要這網站能持續成長,「你」可是要加入供獻和維護的行列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