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26, 2016

夭折了的秀圓體 (Soft Rounded)

話說當年完成了硬黑體的字體以後,除了在做字體的修正工作以外,我還開始繪畫計畫中的第二款字體,那就是「秀圓體」了。就正如我在「硬黑體的十五歲生日:從懷胎到出生」中一文所說,硬黑體的後續開發因為種種的原因而停工了,當然也包括了這款繪製了許多字型部件,和四百多個字符的秀圓體。



「秀圓體」是一款以圓體為基礎,卻加入了楷書及宋體字的筆畫特式的字體。我希望在加入了較為明顯的筆畫粗幼和較書法的字體形態,從而減少圓體字的圖形化和機械感,讓字體多一點的生氣!當然,有時意願和實際的製作有時是會有所偏差的,從現在製作出來的字樣中看到,機械感還是很強烈 (即廣州話的死板)!和現有的㘣體字比較,差別還是不大。各位又有何意見,歡迎在此提出啊!(各位可能注意到,字樣中的字會有字形大小,筆畫粗幼...等等的差別。因為這裡有些字是十多年前繪畫的,有些是近這幾個月我在整理我的舊資料時,重新繪畫的)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