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02, 2016

日系開源字體:I.明體 (I.Ming)

I.明體,是內木一郎(胡智聰)先生在日本的「IPAmj明體」和「IPA明體補字」為基礎上,經過增補、修改和整理之下,開發出來的「明體」字體,並以「IPA開放字型授權條款 第1.0版」授權條款授權。最新的版本(5.0.0版),剛在2016年11月18日發佈。



I.明體的字型寫法以傳統漢字(Traditional Chinese)寫法為依歸,包含超個一萬八千多個漢字字符,當中有大五碼字集的常用字、非常用字;常用香港外字表1.4版的字符,以及部份GB2312的簡化字符。同時,I.明體也使用了OpenType字體技術的字符替換功能(Glyph Substitute Feature),把一些有不同寫法的字符包含在字體之中,使用者可以在支持此功能的軟件中,選擇顯示同一字,但有不同的寫法的字符。

有興趣的各位,可以到內木先生的網站:「石刻錄」裡下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