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19, 2016

森澤「字體設計競賽2016」結果公佈

由日本株式會社森澤(Morisawa Inc.)所舉辦的「字體設計競賽2016」,於十二月八日公佈其比賽結果。



今年的比賽,得到來自世界各地共49個國家和地區的參賽者的參與,共收到205件和文作品和534件歐文作品。在十一月九、十日,評選會用了兩天的時間,以重視獨創性和審美性作為評審標準,選出了和文及歐文各方的金獎、銀獎、銅獎各一件,與及佳作各三件。而經由網絡投票,同時選出兩名「粉絲投票」的獎項。另外,根據具讓森澤可商品化可能的條件下,也選出了和文及歐文作品授予「明石獎」。

得獎名單如下:

和文部門的金獎由 松村潤子(日本)的しまなみ(Shimanami)得到,她也同時獲得和文的「明石獎」




銀獎是 小澤直子(日本)的月映え(Tsukibae)




銅獎是 豐島晶(日本)的なつめ M / B(Natsume M/ B)



 歐文部門的金獎由 Bart Vollebregt (荷蘭) 的Vonk Regular / Italic 得到,他同時也獲得歐文的「明石獎」



銀獎是 Jitka Janeckova(捷克共和國)的Rododendron




銅獎是 Michel Derre & Julien Priez(法國)的 Abelha 
三名佳作是 :Reymund Schroeder(德國)的 Edna
Christian Mengelt(瑞士)的 NewlineTrois
 Marc Rouault(法國)Mille
 


而由網上投票的「粉絲投票」的得獎者分別是:
和文部門的竹上紗矢香(日本)間取りフォント(Madori font) 及楊宗烈(台灣)的涙體



歐文部門的 Antonia Cornelius(德國)的 Legilux 和 Desmond Wong(美國 ) 的 Untitled



原文出處:株式會社森澤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