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23, 2016

以漢字為核心的:「地名設計」比賽

日本 Loftwork 綱站,主辦了以「漢字」為核心,以「地名」為主題的設計比賽。參賽者要「透過字形設計的創意,打造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地名」。以下是 Loftwork 的新聞稿原文:



「歲末年終,有沒有運用連假出遊的計劃呢?

對使用漢字(中文字)的國家如台灣、日本來說,旅遊至其他同樣使用漢字的異國時。是否也有即使語言不通,但因為見到熟悉的文字出現,而感到一絲安心、並從能夠理解的字義中猜測、想像其中涵義的經驗呢?

漢字(中文:hànzì , 日本語:kanji) ,被使用於中文、日文、韓文、越南文中。是東亞各地所共有的文字。漢字不僅在不同筆畫中擁有書寫的美感;單一文字的組成上,字頭與字邊也擁有各自乘載的意義。既複雜又迷人,其他文字幾乎無法與之相比。

本次專案,便是以「漢字」為核心、「地名」為主題,募集結合平面/插畫的字體設計作品。
平常在地圖上瀏覽時,使用同樣字體的國名、縣市名稱、地區名稱,雖方便了閱讀,但也讓人感受不出這些名字所代表的地方特色與溫度。
因此,我們想邀請你來發揮創意與設計力!將地方的風土特色融入地名文字的設計中,運用巧思,讓見到這個作品的人產生對該地的嚮往。也許是平常通勤路上再平凡不過的車站站名、地圖上的街道名稱,透過你的創意詮釋,讓我們感受這個地方的魅力!
這次的徵件專案將以台日為中心,向亞洲擴散。獲選作品也將於FabCafe展出。期待著亞洲的設計師們一起來動手挑戰設計的樂趣!」

● 作品收集日期為2016年11月15日至2016年12月15日
● 作品內容以使用「漢字」的地名進行字形設計
●  形式不限,插畫、圖像、攝影作品皆可
● 投稿時需要注明作品表達的地名所在及簡介
●  投稿時應以PNG或JPEG 格式、 72 dpi 解象度、RGB ,以及檔案體積為7MB以内

其他比賽詳情,請到 Loftwork 的比賽頁面瞭解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