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19, 2005

捉字Shot之一:虞家媽媽

【捉字Shot】,是記錄了我在街頭流浪時所找到的一些特式漢字。解像度是有些差,因為我是用手機拍攝的。如果你也看到一些特式,或是有趣的漢字,拍下來寄給我吧,我會在這裡張貼出來!

這張相片,是我在香港銅鑼灣拍攝的,是一間同時售賣意大利薄餅、東南亞菜式和歐陸西餐的餐廳。

虞家媽媽

5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請問什麼是「特式漢字」?像這張照片裡的每個字都是很普通的正體字啊!(至少就台灣人看來)

另外,我很喜歡這個blog的主題和內容,謝謝你提供這麼有趣又有意義的資料。

字:悠人 說...

其實,我的標準是很低的。只要和市場有售的電腦字體外有些不同,那怕是只有少少的變化。

相對於台灣,香港坊間的招牌和POP在中文字體的變化和創作上,是比較保守的。反而英文字的應用則靈活得多了(或許是歷史的因由吧!)

如果閣下有什麼好發現,寄過來分享一下吧!

PS.多謝你喜歡這個Blog的內容,多來看看,雖然我Update得很慢。

匿名 說...

很喜欢你的Blog,我也比较你设计的字体。我想知道你的字体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做吗?我也想过自己设计字体,但觉的个人开发中文字库工作量太大,不知你是怎么做到的。另外对英文字体好像没见你有设计放上来,你对英文字体有什么看法。谢谢!

吴楚 wuchu@21cn.net

匿名 說...

我也很喜好搜集民间的字体(Vernacular type),可以到flickr上建一个组,专门贴中文的民间字体,很有意思,对设计师来讲也很有价值。

字:悠人 說...

謝謝兩位的光臨!

WuChu:
是的,硬黑體是我獨力完成的。由於我只能每天抽出大約一至二小時來製作(而且不是每天也可工作),所以差不多用了兩年多三年的時間才能完成。但如果能每天有八小時製作,五千多字的字體,我想應可以在六至八個月便能完成。

Cognito:
你的建義很好,或許我會考慮開於我的Flickr帳號。另外,你的信已經收到,抱歉未即時回信給你。等我手上正趕得要命的功夫完成後,再覆信給你,請諒!